20090718-1

為了響應咪兒家手牽手~心連心活動,魚兒今天來作個素食便當!


材料有:
1.紅蘿蔔
2.小黃瓜
3.蘆筍
4.花椰菜
5.甜玉米粒罐頭
6.馬鈴薯
7.素食沙拉醬
8.素食香鬆
9.白米飯


20090718-2

製作方法:


這份便當較複雜的地方只有馬鈴薯沙拉。因為是全素的,所以不加蛋,以及採用素食的沙拉醬。如果覺得吃素也可以吃蛋者,可以額外準備水煮蛋。


首先,把馬鈴薯洗淨,削皮,切塊備用。

第二,將紅蘿蔔洗淨,削皮,用愛心模型壓形,取出愛心胡蘿蔔。剩餘的部份不要丟掉唷!把剩餘的紅蘿蔔細切成小丁狀。

第三,將小黃瓜洗淨,切塊備用。

第四,把馬鈴薯、愛心紅蘿蔔、小丁狀紅蘿蔔送入大同電鍋蒸熟後,放涼。

第五,將放涼後的馬鈴薯壓成泥,如果喜歡有點口感的,可以保留些許馬鈴薯小塊狀。

第六,將馬鈴薯泥拌入沙拉醬攪勻,並加入甜玉米粒、小黃瓜、小丁狀紅蘿蔔一塊扮勻。

第七,之後就可以裝盤啦!^^可以在馬鈴薯沙拉上放兩片愛心紅蘿蔔當裝飾品唷!

第八,再放入冰箱冷藏,就是一道冰涼可口的素食馬鈴薯沙拉。


至於其他菜色,由於夏日炎炎,魚兒覺得吃清淡些比較有胃口,所以紅蘿蔔、蘆筍、花椰菜一律採水煮方式,如果覺得太清淡,可以灑些鹽巴。小黃瓜則是生吃。
(魚兒覺得小黃瓜生吃,口感上比較脆!)


而白米飯的部份,魚兒在白米飯上灑些素食香鬆,既美觀又有口感!


最後就是便當的擺設啦!^^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aup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